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胡明校长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发表讲话,提出“关于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
2019年03月20日 15:19  

2019年1月15日,我校胡明校长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发表讲话。提出“关于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建议”。

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地方高校首先要准确把握办学定位,强化“地方性”、“应用型”;坚持特色发展、差异发展、创新发展;针对调研中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经费不足,基础薄弱;机制不顺,管理效率不高;高校、政府、企业互动缺失;共同打造服务新动能动力不足等问题;建议如下:

一、建议政府解决机制不顺、管理效率不高的问题。

二、建议政府解决信息不对称,线上对接平台缺乏的难题。

三、建议政府解决线下交流合作平台(基地)缺乏的问题。

四、建议政府解决服务地方经济示范高校缺乏的问题。

五、建议政府抢抓乡村振兴和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以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造服务新优势。

说明:F:\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胡颜)\网站建设前期需求材料2018-11-20\网站具体内容\2019-1-15-16长春政协会议\微信图片_20190116173305.jpg

说明:F:\创新中心\创新中心(胡颜)\网站建设前期需求材料2018-11-20\网站具体内容\2019-1-15-16长春政协会议\微信图片_20190116173301.jpg

关闭窗口